兜甲ToysTV

兜甲ToysTV
兜甲ToysTV

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千值練 合金 永井豪 METAMOR FORCE 恐龍蓋特2 號 DINO蓋特2 號 暴龍形態



恐龍蓋特系列,暴龍形態的蓋特二號,整體表現不俗,但礙於身形修長與變形機制,整體含金量只在小腿與腳趾,但高質量的塗裝與外型給本品加分不少,但卻也有缺失,一一為各位介紹,整體上我給的評價比一號低,但還是讓我愛不釋手。

整體外盒表現其實普普,這系列都採用厚紙板的材質,雖然保護效果較好,但印刷材質跟以往千值練產品有所差異。









本品配件只有兩把槍,然後沒了,承襲METAMOR FORCE一貫風格,這部分可能被人詬病,但其實我會將玩具展示出來的人,往往配件太多還要放在盒子裡,我其實不太喜歡,這樣配件都在身上,完全變形的玩法非常吸引我。

 身形設計與模仿化石的配色很好看,整體上色完美,假設雙腳的紅色能用消光處理,我認為會更完美。

本體取出後,雙臂因為內藏手臂無法正常抬起,有點可惜。解決方式除了變成第二型態,也可以將內藏手臂直接拆除。


鑽頭與肩膀能直接打開,取出手臂。



龍頭的處理方式亦同,拆卸的過程很順利,但是看到滿滿的塑膠關節與連結,其實讓人心驚驚,不過常玩千值練產品也習慣了,千萬別想拿來跟萬代的SR系列比,千值練本來就是贏在設計與創意,造價成本本來就比萬代高不少,如果用價格否定本品就太可惜了。





第二模式完成,可以很順暢的把玩,不過有心可以看出,龍頭與鑽頭的連結方式,因為裡面試中空的,接點非常細,把玩一定要更小心。






可動表現不差,素質高過一號,但關節穩定性還是一號優秀。


第三型態變身,原則上把手臂與龍頭鑽頭交換位置,需要反覆扭轉,只要依照說明書,請放心變形。





 
手型可以插入雙槍,把玩射擊模式,這個狀態的可動是最高的,不過關節外露造成就不太美。





暴龍型態,漫畫目前到第五話,就是出現DINO蓋特2 號變型暴龍狂咬黑龍蓋特1號,熱血沸騰,不過變型起來就不能這麼粗暴,原則上就是將身體打開,位移雙手。



到看這細細的關節有點讓人擔心,不過材質類似Robot魂的關節,穩定性其實不差,我玩玩具很暴力,至少完全沒出現白化,讓人放心。


上身完成


腳部變形



完成DINO蓋特2 號 暴龍形態!



暴龍型態非常好玩,龍頭很好看,身型比例不錯。




整體把玩的手感其實沒DINO蓋特1 號好,原因在於有不少關節要上下旋轉,又有不少空洞,跟1號扎實的變型手感相比有點不足,不過這是型態問題,2號的難度真的高不少,但其實變型過一次,理解後其實很簡單,我把暴龍變回蓋特2號,根本不用1分鐘。

整體上 外型殺、可動好、塗裝完美,但不太適合扭動,如果想把 DINO蓋特2 號當作"玩"具,您可能會失望,但如果當他是完成品模型、藝術品,好好享受他的設計理念,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不釋手!

2 則留言 :

  1. 單論恐龍型態個人覺得2號比1號好很多,2號的變形比較有恐龍的感覺呢。
    聽甲兒大這麼一說 感覺千值鍊頗有sic走那種創意詮釋的感覺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款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啊!變形方式很有百變金剛裏面的密卡登結構,不過我覺得暴龍用這樣的變形方式最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